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天风证券广西分公司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简报

发布时间:2017-12-20 13:36:56

 来源:本站  发布者: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要求,帮助投资者了解债券投资法规和知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按照中国证券会统一部署,结合广西证券局有关工作安排,天风广西分公司于2017年12月7日开展以“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为主题的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户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开展债券知识普及,进行风险提示,大力宣传债券法规,使公众了解债券的法律法规要求。针对近期可转债申购活跃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重点是进行可转债申购规则和申购风险的提示宣传,按《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中“按时”、“足额”缴款的要求,告诉客户未足额缴等失信行为受到的限制申购的处理措施,即:投资者申购可转债获得配售后,应当按足额缴付认购资金。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可转债等申购。劝告投资者不要相信“中签后不缴款也没事”的错误推介行为。

同时还向投资者宣传理性申购的重要性,提醒投资者应结合自己资金实力,进行合理申购,避免造成投资者资金实力、认购意愿与实际获配数量不匹配的情形。

本次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专项宣传活动期间,天风证券广西分公司还充分发挥投资者互动平台、微信等媒体的作用,通过组织员工和客户参加公司总部推介的债券知识测试问答,推送转发投教知识方式,将债券投资知识和风险揭示送到投资者身边。

广西分公司将牢牢坚持保护投资者的使命,严格执行公司债券监管法规规定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将投资者教育贯穿于公司债券产品销售、交易服务始终、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正确识别和防范债券产品风险,明晰自身权利义务和依法维权途径。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