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银河证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10:08:49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

2017年6月17日,我营业部组织投资者参加了在景都大酒店举办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交流会。我部合规经理在会上对《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如何有效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2017年7月1日起施行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出了具体、有效的措施。《办法》规定了经营机构履行必要的义务、减少信息不对称,从而为投资者提供适当的产品和服务,是统领证券期货市场适当性管理制度的“母法”。《办法》一共43条,以强化经营机构的适当性责任为主线,以经营机构对投资者进行科学分类,把“了解投资者”、“了解产品”、“投资者与产品匹配”、“风险揭示”等作为基本的经营原则,针对适当性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规定了以下主要制度安排:一是形成了依据多维度指标对投资者进行分类的体系,统一投资者分类标准和管理要求;二是明确了产品分级的底线要求和职责分工,建立层层把关、严控风险的产品分级机制;三是规定了经营机构在适当性管理各个环节应当履行的义务,全面从严规范相关行为;四是突出对于普通投资者的特别保护,向投资者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及差别化服务;五是强化了监管职责与法律责任,确保适当性义务落到实处。

我部将严格遵照《办法》的规定,规范自身行为,通过了解评估投资者和产品、匹配销售、加强内部管理、建立投资者评估数据库,严格落实适当性管理制度等适当性安排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