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守住“钱袋子” 普及金融活动万里行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2-10-25 15:42:20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  发布者:唐昊坤

6月25日,守住“钱袋子”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联建实践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办。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广西银保监局、广西证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广西金融知识宣传联合工作小组”名义共同举办,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南宁市公安局、国泰君安广西分公司等单位协办。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总经理助理苏翊组织带队,多位党员代表及投资者教育专员积极以志愿者角色全程协助了活动的组织开展。

             

活动通过“金融+文化”的形式,跨行业、多渠道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健康金融理念将苗族黑布绣花荷包、壮族绣花荷包、清代汉族铁力木蓄钱柜、瑶族白布挑花荷包等珍贵的文物故事同金融知识相结合,用独特形象的方式助力社会公众树立守护“钱袋子”的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服务展台、趣味活动等多项金融知识互动活动,广西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准备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防范非法集资、投资者不得不知的小知识、“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等等资料,积极宣导投资者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