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国海证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广西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8:07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

为贯彻落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国海证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于2022年5月14日在广西科技大学与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防范非法证券期货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活动。活动一方面由营业部投资顾问作题为“选择合法机构,远离非法主体,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的主题宣讲。另一方面结合“5·15投资者保护日”和协会“股东来了”相关活动,对与会师生同步开展宣传和介绍。参加活动的师生近二百人。


活动过程中,营业部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解了保险、贷款和证券的相关概念与分类,帮助该校师生分析保险、银行和证券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深入分析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金融风险,提高了风险识别的能力。在答疑环节,鼓励同学在课堂上分享自身亲身经历过的金融风险案例,并对其中规律、陷阱、识别方法与应对措施进行分析、研判和讲解。


现场师生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与主讲人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金融意识得到了增强,对金融陷阱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初步了解了证券行业和国海证券的发展历程。营业部也与有意向了解证券知识、从事证券行业的同学保持了持续沟通,对有意向参加协会“股东来了”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再次宣导和后续跟进。


本次活动获得了校方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高校大学生正处于投资知识积累、投资理念形成的重要阶段,但大学生社会经验少,防范心理不强,非法校园贷、金融诈骗等非法活动在该校时有发生。各类“互联网金融”、“金融创新”等非法网络平台时常对学生群体造成不良影响,不仅严重损害了该校学生的切身利益,也影响了金融行业在该校的形象,本次活动非常及时有效,对该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方法都是有利的促进。活动结束后,举办双方达成一致,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创新合作模式,持续开展更多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助力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该校教育体系,进而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和资本市场添砖加瓦。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