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积极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16:46:47

 来源: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者: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根据关于开展“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3·15主题投教活动的通知,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积极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3月7日,我部走进国富人寿广西分公司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我部业务部负责人孟俊主讲,内容围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现场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新《证券法》及投资者普遍较关注的基金定投等金融投资常识进行互动解答,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理性参与交易。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9日,我部走进南宁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校开展3·15金融服务进校园投资者保护主题投教活动。在活动现场向金融班学生发放投教宣传资料,进一步简述金融诈骗案例,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防范“校园贷”套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3月13日,我部通过在南宁百货大楼活动现场摆放主题为“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3·15系列的易拉宝、横幅及相关宣传折页,活动现场设置咨询点,接受过往市民的咨询,并设置现场互动问答环节,通过现场与市民设置关于如何辨别及防范非法集资及非法证券期货陷阱、反洗钱等内容的互动问答,并通过派发投教宣传折页给市民对投教内容的详细讲解,引导广大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及非法证券期货陷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参与活动市民约8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约16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市民均对活动举办表示支持和认可,并表示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3月15日下午,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在“广西资本市场”微信视频号平台开展“3·15理性认识市场,投资量力而行”专场投教直播活动,主题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我部员工们通过转发视频直播链接至微信朋友圈、亲朋好友及客户微信等,邀请广大市民、客户进行收看的同时,我部组织员工们集中观看直播,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等直播解读专业知识认真学习。通过观看直播,我部员工们进一步增强理解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意义,员工们纷纷表示,在日后投教工作中,仍需提醒投资者需要认真研究企业的上市文件及判断企业的投资价值,谨慎作出投资决定。

       通过开展走进企业、校园、观看直播等开展线上线下投教系列活动,不仅对广大市民、学生的金融投资常识有了理性的认识,同时对其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有了清晰的认知。今后,国海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将依托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和线上直播平台,联合各方机构,一起坚持不懈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一直在行动!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