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协办第十三届广西生猪产业发展大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09:36:23

 来源:本站  发布者: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


2021年78-9日,由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和广西肉类食品协会联合主办,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协办的“第十三届广西生猪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南六省生猪产销对接峰会”在广西梧州隆重召开。来自区内外的扬翔集团、温氏股份、天邦股份等各大农牧集团,以及广西各个地市生猪养殖分会、养殖户、屠宰企业的500多名行业同仁朋友欢聚一堂,共谋非洲猪瘟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生猪生产及产业融合发展。

大会开始后,首先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庭军发表讲话。黄庭军指出:广西是生猪主产区,全区有32个县列为全国生猪重点县,生猪出栏位居全国第七。稳定生猪生产,对于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防止价格大幅波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农情调度预测,广西6月底生猪存栏2369万头,完成国家下达年度目标任务102%,目前已恢复到2017年正常水平;生猪出栏1745万头,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10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4%。黄庭军还强调,协会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联同企业,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学会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我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此外,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会长秦泽亮、广西肉类协会秘书长李远祜分别进行了致辞,介绍了广西生猪复产情况,以及非瘟常态下屠宰企业如果进行由“调猪”到“调肉”的转变。秦泽亮会长多次表示,生猪价格从年初一直下跌,养殖集团及养殖户应该学习并关注生猪期货,依据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合理安排生产,运用期货、“期货+保险” 等衍生品工具进行利润锁定,稳定经营。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特地邀请了公司农产品分析师张晓君老师向广大参会人员分享《生猪期货对产业的影响及实际应用》。会上,张晓君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期货、期货的功能等内容。同时,结合期货盘面介绍了企业怎样运用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制定补栏、出栏等经营计划。并通过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服务的客户实例向大家分享了生猪期货套保对企业生产经营所带来的帮助。张晓君老师进行相关介绍时,参会人员多次拍照留存课件内容。

会程最后,各参会代表还一同前往梧州粤桂合作试验区参观考察了广西大昌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节能猪舍样版间、生产车间及冷库样版房。

本次产业大会期间,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成员在会间积极交流。在本次产业大会大获好评的同时,与会客户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期待广西水产畜牧业协会多举办此类会议 。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