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315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3:41:15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  发布者:祁飞燕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帮助投资者培养理性投资的意识,远离非法证券活动,了解证券期货维权办法及途径,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关于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举办了一系列以“315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3月7日,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在天健公馆举办了一期金融知识普及投教课堂。课堂上,我们向现场投资者发放了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相关宣传资料,列举了时下最常见的非法证券活动形式及典型案例,引导大家注意防范此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3月14日,在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中证广西调解站、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联合举办了一期315专题投教讲堂。活动中,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的资深投资顾问向投资者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办法。同时,我们还引导现场投资者参与了对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持股行权工作了解和评价的调查问卷。本次活动帮助现场投资者拓宽了金融知识面、掌握了证券期货纠纷维权方式。

3月15日,在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的指导下,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广西四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了一期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线上直播活动,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本次直播宣传。活动结合了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章、金融基础知识及投资风险、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办法等主要内容展开讲解,本场直播活动吸引了500多名观众参与,这类与时俱进的投教形式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完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不断创新,政策制度也在不断改革出新,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和教育主题活动,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