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财商教育,从小抓起——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与广西大学君武小学成功举办“金融故事荟”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16:55:58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随着金融投资理财概念被大家熟悉和认可,早期儿童“财商”教育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为了帮助孩子们搭建金融投资理财的基础体系,培养基础财商知识,建立正确的财富观,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以下简称“投教基地”)于2020年11月13日联合广西大学君武小学成功开展财商知识讲座——“金融故事荟”。

 

  安信证券讲师黎彦均借世界金融历史、生动形象的金融故事,为讲座开场,从金融行业的开端——荷兰一路回顾发展的岁月变迁,同学们也纷纷沉浸在丰富有趣的故事中,其中“郁金香泡沫”事件引起了同学们的讨论,让同学们体验到金融世界的“惊涛骇浪”。投教基地负责人邵阳以许多财商小故事为学生们一一解释晦涩难懂的GDP、GNP和通货膨胀等专业名词,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略到金融世界的魅力。讲座的最后,邵阳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数字货币会取代纸币吗?为什么同一件东西在不同地方价格不一样?货币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吗?一系列值得深思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

  孩子们需要从小培养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意识,提高孩子们的理财能力,从管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开始,就应该学会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培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儿童“财商”教育任重而道远,投教基地会继续通过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支持“财商”教育进校园,帮助更多的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从小培养金融理财认知能力!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