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在火车东站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13:12:22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枫林路证券营业部

春运期间,回家过年的民众携带了一年的积蓄,犯罪分子在这个时候很容易乘机开展非法集资活动,诓骗老百姓的钱财。针对这一特点,南宁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南宁市防范非法集资春运宣传活动”,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作为协办单位,于2020年1月161月17日,在南宁市火车东站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坐火车回家过年的旅客进行宣传,面向旅客群体开展针对性的防非宣传教育,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认清非法证券活动特点、风险和危害的本质特征,提高自身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

活动中,不仅是旅客们主动来到展位前咨询,火车东站的工作人员也主动前来咨询活动的内容,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特点,工作人员给她详细的讲解了非法集资特点、常见的犯罪形式和手段,并告知其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举报途径,并希望她能够向同事和家人进行宣传,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提高大家的防非意识。这位工作人员认真的进行了聆听,并领取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与工作人员开心的进行了合影。 

期间,有不少在候车的旅客不敢靠近,营业部员工走出展位,主动向旅客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主动给旅客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内容,旅客们认真的阅读了资料,关注了“南宁处非专线”微信公众号,对营业部员工的讲解认真聆听,对营业部员工的付出表示感谢。 

营业部负责人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并专门到现场指导营业部员工的宣传工作。他指出,金融机构的员工的职责就是要服务投资者,而向投资者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内容,避免让客户踏进非法集资陷阱,也是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2020年的1月开展此次活动,是在新的一年营业部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第一次活动,对一年投资者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要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只有投资者真正认识到什么是不合法的,他们才懂得如何选择正确的投资理财方式,学会理性投资,这也是我们金融人的使命。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参加活动的旅客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对非法集资活动有了基本了解,提高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