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团风县高家坪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03 15:06:19

 来源: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发布者: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号召,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深度贯彻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帮助在校学生丰富金融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理财观和价值观,20191118-23日,平安证券投教基地前往河北省黄冈市团风县高家坪镇小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平安证券投教基地投教专员给高家坪镇中心近320名师生们进行了问题答疑,以及派发投教产品。作为支教老师,投教专员给高家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少儿财商教育课程。课堂上,支教老师教导学生们学习掌握储蓄、保险、基金、股票、预售不动产等五种投资工具。在教导孩子们学习知识的同时还寓教于乐,和学生们一起玩投资比赛,让孩子们从游戏中更深切的体会五种不同投资工具的风险和报酬之间的关系。通过几轮游戏,引导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引导学生们了解投资理财、风险和报酬的意义;引导他们分散风险、组合投资。财商教育课堂让学生们懂得投资、风险、成本等财商知识,将风险意识引申到生活中,帮助学生们养成风险防范的意识,目的是想透过财商教育让孩子从小认识、理解、使用、管理和创造财富,帮助孩子建立一套面对物质生活的人生观、世界观和金钱观。




在支教活动中,投教专员们真切的感受到农村学生对多样的教学方式、课余文化知识和未知领域知识的渴望,在支教过程中不仅应注重文化课的教学,更应该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支教活动时间虽短,但投教专员们对学生的喜爱与日俱增,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支教老师也在同步成长,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学生们更加健康的成长。今后,平安证券投教基地将不负嘱托,积极与各小学、中学、大学联系合作,通过走进学校普及理财的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师生的风险防范常识。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