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会(二)

发布时间:2019-05-14 17:46:39

 来源:本站  发布者: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为充分普及大学生的金融衍生品知识,培养金融衍生品市场人才,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和广西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会,于2019422日在广西大学顺利举行,40多名广西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开始,通过中金所杯“追随梦想,因为有你“的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在校大学生与中金所杯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这里有一群与众不同的人,他们是战士,更是追梦人。只要鼓起勇气,踊跃报名参与,我与中金所杯的故事,必将有你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副总经理杨敏通过分发大赛宣传单页,大赛的宣传视频等,向大家介绍了中金所杯的大赛情况,积极引导同学们报名参与比赛,并对同学们参赛取得较好成绩寄予较大的期望。

此次宣讲会面向财务管理投资学专业的学生,因为专业的不同,同学们对金融衍生品知识的了解十分薄弱,几乎处于0基础状态。对参赛心存较大的担心与顾虑,自信心明显不足。

为此,华泰期货南宁营业部副总经理杨敏,通过金融理论联系实际,在讲述金融衍生品理论知识的同时,还通过现实经营活动中实体企业参与期货套期保值的相关财务管理业务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耐心阐述了学习期货以及金融衍生品的相关知识,对今后同学们参与就业,处理企业财务管理业务方面大有裨益,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分发中金所官方题库,积极引导同学们针对中金所的题库以及官方大纲出发,后续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以及知识难点,邀请往届参赛经验丰富的学姐,就题库举行专门的答疑以及解析交流会,大大提高了同学们提高备赛积极性以及自信心。

此次“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活动获得了学院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构建起了期货公司与高校学子金融知识交流的平台,为更好地践行金融知识教育,提升了同学们金融衍生品的知识,积极投身金融领域,推动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力地贡献。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