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会(一)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6:47

 来源: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发布者: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为充分普及大学生的金融衍生品知识,培养金融衍生品市场人才,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和广西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会2019年4月17日在广西大学顺利举行,60多名广西大学金融系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开始,通过中金所杯“追随梦想,因为有你“的宣传视频,使同学们初步了解到在校大学生与中金所杯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这里有一群与众不同的人,他们是战士,更是追梦人。只要鼓起勇气,踊跃报名参与,我与中金所杯的故事,必将有你浓墨重彩的一笔。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副总经理杨敏通过分发大赛宣传单页,大赛的宣传视频等,向大家介绍了中金所杯的大赛情况,积极引导同学们报名参与比赛,并对同学们参赛取得较好成绩寄予较大的期望。了解到同学们对比赛难度大的问题,心存较大的担心与顾虑,我们还提前打印出了大赛官方公布的题库,现场分发给大家,使大家对考试的内容及难度,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同时,建立了一个大赛答疑交流群,针对同学的疑问,及时在群里沟通交流解决,充分解决同学们的现实困难,使同学们一心一意地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接着,由广西大学金融系邓杨丰教授,就当下金融衍生品市场,期货定价理论等做了一个简要的回顾,对于同学们认为较难的期权价值以及理论定价模型,以及影响期权价值的希腊字母,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并通过50ETF期权实盘情况,进行了充分地讲解。

针对中金所的此次大赛,邓教授表示,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因为中金所的比赛大纲严重契合学生的教学大纲,在经过师生的充分沟通交流之后,将中金所的比赛成绩,同时作为考试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取得进入复赛好成绩的同学,可予期末免试。不仅如此,院方与华泰期货有限公司也达成协议,对于在此次活动中,成绩表现优异,能力突出的同学,可提供有偿的实习的机会,优先录用。

此次“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活动获得了学院和同学们的好评,扩大了同学们对于金融知识竞赛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金融衍生品的知识,构建起了期货公司与高校学子金融知识交流的平台,为更好地践行金融知识教育,校企合作,吸引更多地优秀人才,积极投身金融领域,推动广西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力地贡献。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