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12月进入三塘两个村庄进行投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10:48:22

 来源: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  发布者: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

    本月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证券营业部开展了2场进村庄的投教宣传活动。

    124日上午,我部在宪法日进入兴宁区三塘社区三塘村进行了一次普法、防非和反洗钱宣传活我部工作人员向投资者发放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册》、《普及“三反”知识 防范洗钱风险》等金融知识手册和折页,让客户详细阅读手册内容,向村民宣传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法法律法规,向民众宣传了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陷阱。此次活动得到了三塘镇政府和三塘村村委的大力支持,为我部提供了宣传场地,我部得以在人流密集的市场附近设立了活动宣传点,向村民发放了相关资料,接受村民的咨询。由于现场村民众多,很多村民现场主动取走折页和资料阅读,他们表示日常生活中对很多证券期货行业的法律不够了解,并表达了希望经常可以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和渠道获得相关知识的想法。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60份,获得村民和村委的一致认可。

    1228日,我部员工不辞辛苦,进入了更加偏远的兴宁区四塘村开展防非和反洗钱宣传活动,活动包含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证券咨询和普及“三反”知识,防范洗钱风险等内容。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通过设立醒目的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小区居民前来了解。营业部人员向小区居民耐心地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误区、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高额回报”等宣传,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理性投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并提醒居民若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举报,同时也向居民介绍了投资者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途径。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反洗钱和防范非法证券咨询的宣传,向居民解读洗钱的表现形式、手法和危害,解答居民对洗钱犯罪等的各种疑惑;并引导社会公众认清地下钱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通过举例日常生活中遇到疑似洗钱、恐怖融资的案例进行一一分析和讲解,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账号外借,不要用自己的账号给别人提款等可能会涉嫌洗钱的行为,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活动一共发放宣传折页30份。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