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10月进入学校和社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及防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6:34:23

 来源:万联证券  发布者:万联证券枫林路证券营业部

为了普及金融知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10月走进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1025日上午,营业部员工进入广西机电学校进行了主题为“理性投资从我做起 防非非法集资进校园”的防范非法集资及防范不良网络贷款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包含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宣传内容。目前大学生贷款的群体庞大,但是很多大学生都陷入了不良网络贷款的陷阱,究其原因主要是学生的金融常识缺乏,防范意识差,无法有效分辨网络贷款的陷阱,对于一些不良网络贷款没有识别能力,落入不良借贷陷阱后因为要支付高额的利息而无法还请欠款,导致自己、身边的同学和亲友都被催收电话骚然,引起恶劣影响,因此,营业部专门针对学生群体进行了一次金融知识的普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1028日上午,营业部工作人员在林业新村小区的小广场上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的宣传,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通过设立醒目的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小区居民前来了解。营业部人员向小区居民耐心地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误区、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轻信“高额回报”等宣传,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理性投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营业部员工告诉小区居民,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举报,同时也向居民介绍了举报途径。同时,营业部员工还向社区居民进行反洗钱宣传,向居民解读洗钱的表现形式、手法和危害,解答居民对洗钱犯罪等的各种疑惑;并引导社会公众认清地下钱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通过举例日常生活中遇到疑似洗钱、恐怖融资的案例进行一一分析和讲解,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账号外借,不要用自己的账号给别人提款等可能会涉及反洗钱监管的行为。此次活动一共发放30份折页,向小区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小区居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和洗钱的理念,提高了投资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