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海通期货南宁营业部法治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14:51:02

 来源:本站  发布者: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为提高投资者的法制意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海通期货南宁营业部开展了法治专项宣传活动,此次宣传的主要内容为:大力宣传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宪法要求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及其基本构成、基本特征;大力宣传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诚信原则、诚信义务、诚信标准和诚信责任,牢固树立诚信融资、诚信经营、诚信执业、诚信投资的理念。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营业部向全体员工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手册,通过资料学习、内部讨论,沟通,了解我国现行法律,并通过公司官网上的宪法问答检验员工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法制意识,对营业部的依法规范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121日,在钦州万颐大酒店我营业部举办投资者座谈会,重点为投资者普及法律知识,强调股票市场的投资风险。讲座中,营业部首先为投资者播放了网络上的一些“资本市场普法宣传视频”,就视频中宣导的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并为在场投资者分析了部分案例;同时营业部就一些资本市场的基本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提示投资者做守法公民、远离非法证券、对自己的资产及信用负责;最后,营业部员工与投资者进行互动,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到场投资者对营业部组织本次法制教育宣传讲座表示感谢,并对此类活动方式及内容予以肯定。

此次营业部开展资本市场法治专项宣传活动,普法效果显著,通过员工学习,强调加强依法经营和防范风险工作,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员工依法经营、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投资者的法制意识,共建和谐金融市场。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