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宣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7:21

 来源:本站  发布者: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

为了进一步扩大调解等非诉纠纷解决机制的影响,让市场和投资者了解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引导投资者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理性地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桂林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广西监管局及公司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3日我部走出营业部,走进投资者,向广大投资者发放《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相关知识》、《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案例汇编》、《证券期货纠纷调解流程》、《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调解规则》、《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纠纷调解流程图》等宣传资料,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宣讲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相关知识,让投资者了解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具体规则和流程,明晰我国现有的调解组织有哪些以及相关调解组织的网址、电话等信息,特别是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的具体联系方式。以真实案例向投资者提示证券期货调解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投资者深入了解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全国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工作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维护投资者信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由此可见,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性,而我们期货营业部更应该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和引导工作,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和谐健康发展、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