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中国银河证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举办股民学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13:26:18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

2018119日晚上,中国银河证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南宁园湖南路营业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股民学堂专题讲座。我部理财部经理关新星为广大投资者做了《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例》分析。

关经理向现场投资者介绍了一些案例。比如:以销售证券投资咨询类软件为名,非法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本类非法证券活动主要为以广播电视、互联网站进行媒体宣传的方式吸收客户,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博微信、QQ 等向已购买证券分析软件的客户提供股票及买卖点的形式,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活动。根据中国证监会2012 12 月正式发布的《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向投资者销售或提供“荐股软件”并且直接或者间接获取经济利益的,属于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经中国证监会许可,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因此,投资者在购买“荐股软件”和接受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时,应当事先了解或查询销售机构或个人是否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投资者可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进行查询,防止上当受骗。

现场投资者表示经常收到短信和电话推荐股票,推荐加入荐股微信群和QQ群后推销证券分析软件,以后再接到这种信息的话会提高警惕,决不上当受骗。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