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中国银河证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举办股民学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7 10:11:09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

20181011日晚上,中国银河证券南宁园湖南路证券营业部在南宁园湖南路营业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股民学堂专题讲座。我部期权产品经理经理金磊和理财经理关新星为广大投资者做了《期权交易》专题讲座。

金经理向现场投资者介绍了什么是期权,期权是投资者约定在未来买入或者卖出某项资产的权利。期权的类型和特点,按期权的权利划分,有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两种类型。看涨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规定的特定商品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而期权卖方有义务在期权规定的有效期内,应期权买方的要求,以期权合约事先规定的价格卖出期权合约规定的特定商品。看跌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拥有在期权合约的有效期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规定的特定商品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而期权卖方有义务在期权规定的有效期内,应期权买方的要求,以期权合约事先规定的价格买入期权合约规定的特定商品。

关经理向投资者介绍了个股期权的功能,一是个股期权保险功能。股市是不能进行T+0交易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认沽期权降低当日购买股票的风险,认沽期权可以为持有的股票购买保险,认购期权可以为融券卖出的股票进行保险。二是个股期权杠杆功能,可以放大杠杆,花小钱办大事。三是个股期权立体化交易功能,期权策略具有多样性的交易功能,可以实现在市场上涨、下跌和平盘时的盈利。关经理向投资者介绍了上证50期权合约基本条款,并结合上证50ETF股票期权合约向投资者介绍了认购(看涨)期权和认沽(看跌)期权买卖及平仓的具体操作案例。

现场投资者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了解了期权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的操作方法,还将继续学习,为自己的投资做好知识储备。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