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证券营业部进入凤岭春天小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17:17:50

 来源: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  发布者: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枫林路证券营业部

    921日上午,万联证券南宁枫林路营业部员工进入凤岭春天社区进行了主题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活动包含了反洗钱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金融网络安全等宣传内容。

    当日上午,营业部工作人员在小区的小广场上设立了咨询台,提供金融咨询服务。通过设立醒目的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吸引小区居民前来了解。由于宣传内容较多,营业部设立了两个咨询台。

    营业部人员向小区居民耐心地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误区、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高额回报”等宣传,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理性投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并提醒居民若发现身边有非法集资活动,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举报,同时也向居民介绍了投资者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途径。营业部员工还向社区居民进行反洗钱宣传,向居民解读洗钱的表现形式、手法和危害,解答居民对洗钱犯罪等的各种疑惑;并引导社会公众认清地下钱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通过举例日常生活中遇到疑似洗钱、恐怖融资的案例进行一一分析和讲解,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账号外借,不要用自己的账号给别人提款等可能会涉嫌洗钱的行为,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同时,营业部员工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校园贷等金融知识,让居民注意向家里的学生宣传校园贷款等金融知识、风险等,让居民能够全面的了解生活当中所涉及的金融知识,向居民发放《百姓风险防范手册》。

    此次活动一共发放50份折页,向小区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小区居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和洗钱的理念,提高了投资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由于社区较大,社区物业还向我们要求不同时间到小区的不同区域进行宣传,多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居民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