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与柳州银行南宁分行联合举办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活动--走进新兴苑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3 12:27:51

 来源:本站  发布者: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6〕42号)文件精神,以及响应南宁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及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的号召,同时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2018年8月11日上午,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与柳州银行南宁分行走进新兴苑社区联合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活动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和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折页、传单,现场咨询解答,以及小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开展活动。首先采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来吸引社区居民,然后工作人员结合公益广告、宣传手册以及展板的内容将高发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以及常见手段一一向社区居民及投资者进行阐述;此外,还专门订制了防范非法集资环保购物袋及其他活动宣传品。通过引导社区居民及投资者参加防范非法集资小知识问答,获得相应的宣传品,提高他们对本次宣传活动的接受程度。工作人员在互动过程中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及投资者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  

柳州银行南宁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语言为社区居民及投资者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有效鉴别及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保管和保护银行卡等相关知识,同时为社区居民及投资者解答如何正确理财和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产品,在保证资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资金收益。柳州银行南宁分行以“走进社区、服务社区”的方式,秉承“心服务·诚相伴”的服务理念,打造真正的“市民的银行、社区的银行”。 

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和柳州银行南宁分行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及投资者的一致好评,吸引社区居民咨询人数约80人次,共发放了300余份宣传资料、80余份宣传品,为10余名客户现场办理银行业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未来,西部证券南宁分公司及柳州银行南宁分行会继续与其他金融机构及社区合作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及投资者的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继续为营造全民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滋长蔓延贡献出力量。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