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展台

“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中金所活动(五)

发布时间:2018-06-21 08:46:58

 来源:本站  发布者: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2018528日晚上,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广西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师生一起携手,“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六届“中金所杯”广西大学宣讲会,于广西大学商学院611教室如期举行。   

    前期的宣讲会和金融知识的竞赛抢答会,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第六届中金所杯的比赛,并在初赛中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成功进入复赛的同学人数达到了107名,位居入围人数院校之前列。这喜人的成绩,无疑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极大地鼓舞。

在与广西大学商学院邓杨丰教授以及广西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同学商议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很有必要继续就同学们关切的金融投资与运用的知识,进行更进一步的宣讲和教育工作。

此次的宣讲会,主要围绕同学们觉得复杂难懂的债券、股指期货、外汇等期权交易策略以及金融投资应用等方面。邓杨丰教授,从期权交易的主要特点以及相关的基础策略出发,进而对不同类型期权的盈亏情况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由浅入深,细致梳理,使同学们逐步建立起期权学习的架构,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学习探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讲师罗蓝君则侧重结合实际的计算案例着手,通过对公式的原理的解析,就同学们关切的中金所杯复赛的计算题型等,选取了较为典型的例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积极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加强公式的记忆和理解,更要在做题解题的实践中,加深理论认识,知其然并且知其所以然。

在此,特别感谢广西大学商学院邓杨丰教授、助教讲师罗蓝君的辛勤付出,以及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参与,使得金融国民教育的工作,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更多的受众。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