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与投教基地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22 14:41:49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市场,理性参与投资,落实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关于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有关活动的通知(桂证监发2019-27号)》(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在广西证监局、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的领导下,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联合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以下简称“投教基地”)及分公司下辖的南宁、桂林、柳州、梧州、玉林五家营业部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有关活动。

    分公司将本次宣传活动列为专项工作,组织全员宣导通知内容,制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方案,并根据活动方案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如在营业场所内设立宣传活动专栏、播放宣传教育视频短片,举办投资教育讲座和沙龙,通过线上平台推送宣传资讯等,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市场,理性参与证券投资。

    5·15当天,分公司、投教基地及下辖各营业部分别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沙龙和讲座,邀请投资者前来参与,为投资者讲解洗钱、非法集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等案例,让投资者学会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醒投资者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认准正规投资渠道,合理配置资产;针对时下热点,为投资者全方位解读科创板交易规则,注册制基本概念和运行机制,股票在科创板发行上市的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等,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改革,理性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与风险。现场活动注重寓教于乐,以充满趣味的活动形式,让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深入人心,收获了参与投资者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为提高宣传覆盖面,除现场活动以外,分公司与投教基地及下辖营业部也积极利用线上平台,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投资者推送投资者保护教育相关内容和资讯,提醒广大投资者认清市场风险,理性参与投资。


    当前,我国资本市场仍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他们大多缺乏专业知识、风险意识淡薄、风险承受能力不强、自我保护能力不足,信息获取和专业能力上有天然劣势,在市场中整体处于弱势地位。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既是保护投资者,也是保护资本市场,是广大券业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分公司联合投教基地及下辖营业部的力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市场,理性参与投资,并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今后还会继续根据领导部门的指示,持续开展深入而有效的投资者教育公益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各方关心、共同行动的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