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维权保护 > 维权组织

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正式运行 广西投资者维权又添“保护伞”

来源: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5 16:20:47

伴随“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广西调解工作站(以下简称“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从今起正式运行。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是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合作设立的公益性机构,无偿为当事人提供专业、便捷、规范的调解服务,降低中小投资者维权成本,促进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解决。

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承接的纠纷包括: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等信息披露主体违法违规的民事纠纷;投资者与从事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侵权行为人之间的民事纠纷;投资者与证券、基金、期货等经营机构的民事纠纷;其他适宜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的证券期货民事纠纷。如有法律法规禁止或依纠纷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案件,工作站不予调解。

目前,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已受邀加入法院调解组织,其调解工作具有“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障”的优点,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具有强制执行力。今后工作站将秉承“讲信、修睦、和气、致祥”的调解理念,充分发挥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广西地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证广西调解工作站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楼2002室,电话:0771—5583244,电子邮箱:zzgxtjgzz@163.com。)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