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知识中心 > 风险防范

重视与投资者沟通 不断增强信息传播效果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8 15:46:28

日前,在证券时报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评审暨投关研讨会上,万科集团合伙人、董秘朱旭指出,本次新《证券法》的修订,系统性地总结了我国资本市场过往发展中的实践经验,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朱旭结合对新《证券法》的理解,对万科的投关实践进行介绍:

一是新《证券法》对信息披露在以往要求真实、准确、完整的基础上,新增了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的要求。为了做到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万科的信息披露团队在公告起草时会设置AB角,一个人起草完公告,另一个人以读者身份进行阅读,如发现有歧义或难以理解的地方,就需要讨论修改。为了加强信息的传播效果,万科针对如季报、半年报、年报等信披内容,还制作了一张图系列,让投资者能够很方便地掌握公司整体经营情况。

二是新《证券法》专门对自愿披露做了规范。万科始终倡导透明是取得信任的基础,一直以来,万科会在满足规则要求的基础上,尽可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例如,公司为了方便投资者及时了解经营进展,在行业内率先自愿披露每月销售情况和新获项目情况,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同行效仿,目前这一做法已经成为行业惯例。

三是上市公司既要做好日常信披工作,也要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万科近年接待投资者来访和电话会议平均超过400/年,参与机构投资者会议平均超50/年。公司在与投资者沟通中始终坚持诚实、低调、忧患意识的原则,坦诚沟通,不回避问题,在长期的沟通中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万科作为拥有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上市公司,也在积极落实投资者保护的责任,通过2015年主动设立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向中小投资者积极引导和传播价值投资的理念。针对新《证券法》修订,万科投教基地也相应推出了原创设计的投教产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中小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热点。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