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知识中心 > 风险防范

利令智昏绕门槛 高价接盘新三板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1 14:53:50

 案情概要:201512月起,洪某军、邓某华利用安徽某财富资产管理公司、安徽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制的多个新三板股票账户,通过全国股转系统从相关新三板挂牌企业原始股东处低价受让股份或通过定增方式取得股份,指使下辖公司、代理销售公司和个体销售人员,利用网站、微信、微博、QQ等公开招揽客户,对相关新三板股票的投资前景进行分析预测,宣称相关新三板股票即将转板上市、升值空间大,同时提供垫资开户的服务,协助投资者绕过500万资金要求的门槛。由于相关新三板股票交易并不活跃,股价易被控制,洪某军等人便通过内部转让方式将相关股票价格抬高,再诱使投资者高价买入。总涉案犯罪交易金额达4348.8万元。

 案例警示:一是牢记证券投资咨询需获得证监会批准,不要轻信短信、网站、微信、微博、QQ等方式的推销宣传,投资之前先向证券公司或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咨询,或登录中国证监会网站查询核实合法机构名录,不要等上当受骗后追悔莫及。二是牢记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是对投资者最贴心的保护,遵守规则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最有效的方式,不受蛊惑参与和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投资,最终损害自己合法权益。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