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知识中心 > 风险防范

非法发行原始股 幻想暴富不靠谱

来源:中国证监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1 14:48:21

    案情摘要:深圳市金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致电投资者,称九州源矿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上市,金吉投资代表九州源公司向广大投资者出售原始股,原始股价格较低,一旦公司上市成功,将获得巨大收益,若上市不成功,九州源则以高于投资者购买价的金额回购股份。经调查,九州源通过金吉投资推介并公开销售公司原始股的行为涉嫌非法发行。

 案例警示:该案中,不法分子将公司注册在前海,对投资者鼓吹国家有特殊政策,通过发行股票等方式骗取钱财。还有的公司把在上海股交中心挂牌混淆成上交所上市,把在美国OTCBB市场挂牌混淆成在NASDAQ上市。广大投资者不要轻信,必要时可向当地证监局核实。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