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速递 > 投保资讯

券商人士:投资者需甄别风险

来源:中证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8:59

之前也参与过创业板打新,但是没有中签,看了今天的上涨幅度还是很羡慕中签的投资者。一位有着多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老王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感叹说。

数据显示,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18家新股24日集体收涨,涨幅最大的N康泰收盘涨幅达到1061%,盘中一度飙升近3000%。如果在当日盘中最高点买入N康泰,到收盘时,会出现大幅浮亏。对此,券商人士认为,创业板全面施行新交易规定,投资机遇和风险并存,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可以通过基金等方式参与创业板。

824日,创业板迎来了新的交易规定,这对未曾参与过科创板投资的普通投资者而言,是新的体验。心理上还是会觉得创业板的波动会比科创板的小,也觉得创业板的风险比科创板小。老王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参与创业板打新时这样说。

但券商人士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对投资者可谓风险和机遇并存。国海证券认为,注册制可能会提高普通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的甄别难度——一定程度上利好机构投资者,涨跌幅的放宽也意味着交易风险的上升。

券商人士建议,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基金、ETF等方式参与科创板可以有效控制风险。一位“90基民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2019年年底开始,他就开始定投创业板各类基金,到现在已经赚了超过25%”

在投资者新开通创业板权限时,券商从业人员也加大了风险提示的力度。有投资者来咨询关于创业板的问题时,会询问之前是否开通过创业板权限,如果开通过的话就需要重签一下风险揭示书。北方某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同时,投资者需要了解创业板的相关法律法规、业务规则以及具体风险事项,还要进行风险等级测评,如果测评结果是风险偏好较低,那么投资者也没有开通权限的资格。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