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速递 > 投保资讯

切勿随意炒作退市公司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0 17:09:24

6月8日,深交所就*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的情况发布答记者问。深交所提醒,退市公司能否重新上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投资者应高度关注投资风险,切勿随意炒作退市公司股票。

  2018年5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变更为“烯碳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深交所提醒,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为目的而作出的交易安排,投资者需仔细、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深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高度关注即将摘牌公司的投资风险,切莫随意买入。

  关于公司股票退市后能否重新上市的问题,深交所指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如果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可以向深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十四章第五节对此作出了原则规定,深交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明确了具体安排。重新上市条件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已退市公司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公司股本总额、股东分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审计意见、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盈利、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现金流量、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等方面的要求。

  二是申请重新上市的时间间隔条件。根据《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公司股票退市后如申请重新上市,应在其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转让之日起届满12个月后申请。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向深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的,深交所将严格依法依规履行审核职责,必要时要求相关机构对公司盈利等相关情况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其申请进行审议,作出独立的专业判断并形成审核意见;后续深交所将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由于退市公司能否重新上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高度关注投资风险,切勿随意炒作退市公司股票。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