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海良时期货广西分公司成功举办“2017原油期货高峰论坛”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14 14:04:10

 


2017716上午,我司邀请了国海良时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分析师朱一帆、国海良时期货研究分析师刘俊强、广西金贝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昕,国海良时期货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莫帆出席。受到了南宁当地客户的热忱支持,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首先,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莫帆代表公司致辞。他认为能源中心推出原油期货,既推动了我国国内原油市场的价格改革,也有利于提高我国在国际原油市场上的定价权,相信原油期货一经上市,定能展现出王者风范。他提到,为了迎接原油期货的上市,公司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欢迎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参与。

随后,朱一帆老师作了题为“原油期货合约与相关规则介绍”的演讲。他讲到,目前亚太地区的原油消费占比已上升至全球的34.8%,但却没有一个权威的原油贸易定价基准,在这样的背景下,原油期货的推出能够帮助确定中国的价格并将其辐射至亚太地区。他希望原油期货能真正服务实体企业,为相关投资者提供风险对冲的工具,推动石油天然气产业市场化和国际化改革。她还对原油期货交易规则、投资者参与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俊强老师发表了“上海原油期货的价格锚定路径和套利”的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格局和基准原油套利关系,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上海原油期货的价格锚定路径。他表示,上海原油期货未来将成为国际化的标杆原油期货,其价格能够得到产油国和国际石油贸易的支持,与WTIBrent形成竞争,构建新的石油定价格局。另外,上海直达软件郭云飞经理和上海鸿凯投资李杰分析师分别介绍了上海和布伦特原油套利交易中则应注意事项、差别和原油行情展望及常用策略等内容。

本次论坛在投资者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帮助客户在原油期货交易交割规则、现货和期货定价机制、行情展望及套利机会等方面加深了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