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成功举办广西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投教课堂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19 13:47:42

  为进一步做好证券期货知识普及,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活动倡议,让高校学生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2022年9月16日,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以下简称“投教基地”)联合广西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期学期投教进高校课程第一期正式开课,来自投教基地的讲师们,结合校内专业理论学习,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内容,为学校100多名学生讲解了证券相关知识和防非案例。


  课堂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以小组形式轮流上台做课堂展示,教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课堂的第一部分是和同学们讲述证券行业相关常识。讲师先从我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历史进行讲解,细述证券业是如何发展并取得今天的发展改革成果,接着还提到了证券从业所必备的技能,向大家说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证券从业人员,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

  课堂的第二部分是“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宣传。讲师为金融系学生们介绍“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投教基地为学生讲解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加强学生们对“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认识。


  通过投教走进高校课堂,投教讲师为学生们讲解了证券专业知识,科普如何辨别金融诈骗陷阱、如何识别非法证券金融机构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注意辨别非法金融骗局,同时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与高校课堂有效结合,进一步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工作。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