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梧州学院第一届“国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梧州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16:23:26

2022年11月22日上午,由梧州学院商学院、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和国海证券梧州大学路营业部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国海杯”暨梧州学院“金融之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开幕式,在梧州学院明理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

梧州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叶毅、副院长梁文光、党委副书记叶子琛、团委负责人欧阳天婷、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何登录、国海证券梧州营业部总经理陆明和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总经理蔡威林,以及梧州学院师生共430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梧州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叶毅为本次大赛开幕式致辞,近年来随着衍生品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不断丰富。本次大赛可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投资者教育,提高高校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锻炼学生们金融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他对本次校企合作表示高度的认可。

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总经理蔡威林发表致辞,营业部坚持把投资者服务和教育工作放在首位,此次期货模拟大赛的举行,旨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熟悉金融行业中的期货市场,将来择业和就业比别人更胜一筹,望学生们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国海证券梧州大学营业部总经理陆明也发表了致辞,他讲到:年轻就是希望,而作为大学生的你们正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希望。在日常的学习中,鼓励大家多去看金融相关的书籍和影视剧,希望大学生们能全方位发展,能更好了解我国国情,了解我国的金融市场现状,成为证券期货界的新生力量。

本次梧州学院“国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由营业部客户经理甘洁云负责组织对接。为激发高校学子对参加期货模拟比赛的热情,更好的了解期货交易制度、大赛的具体规则和参赛意义,营业部客户经理陈蕾宇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方式、大赛详情、奖项设置、排名计算方式、比赛细则等内容。营业部客户经理李波也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期货基础知识、期货交易的心得及技巧,助力同学们在模拟比赛中学以致用,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国海证券梧州大学路营业部市场总监陈龙介绍了金融市场就业的一些启示,并用自身的经历提醒与会的同学们,参加本次大赛对同学们个人发展、未来就业、投资理财等都具有正向作用,是一个需要把握的机会。

目前,大赛参赛人数180人,主要参赛对象为梧州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大赛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司今后在广西深度拓展业务提供了有力条件。同时,高校在人才储备、科研实力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期货知识进高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国海良时期货主动承担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不断丰富合作的形式,将人才培育、产品研发等方面拓展到高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成为参赛学生人生中的基石,国海良时期货也将不断地激励着年轻人继续前进,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