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桂林学院“东方赢家杯”模拟炒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2-07-13 15:58:07

为了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高校大学生对于证券市场的了解,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增强金融投资风险防范意识,在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指导下,桂林学院、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联合举办了本次桂林学院“东方赢家杯”模拟炒股大赛,经历了赛前宣讲、报名、比赛及结果统计,于2022年6月24日完美收官。

2021年9月25日,在协会领导指导下,桂林学院、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的领导、老师莅临桂林学院,现场对学生进行了比赛宣讲。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了解了本次比赛的意义、比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强调本次比赛着重在证券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通过比赛有一个进行模拟证券投资实践的机会,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非法证券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通过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比赛兴趣,吸引了来自桂林学院的7个二级学院的600多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时间持续8个月,比赛时间较长,使选手能更好地执行自己的中长线投资策略,使价值投资和短线交易相结合,更能反应出选手的真实水平。这样避免了参赛选手只能选择短线交易、交易收益率高低靠运气的“赌博”心理。在8个月的比赛时间里,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股票投资分析与决策能力,比赛主办方先后组织举办了《证券市场技术分析及案例分享》、《证券市场价值投资的重要性及案例分享》、《东方证券2021年11月投资者报告会内容解读》等讲座,邀请专业老师、证券分析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通过这些讲座,使同学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学到更多的证券知识和实操技能,使比赛活动更加生动活泼,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比赛结束,经统计比赛成绩,同期A股市场上证指数下跌了8.53%,但参赛选手最好成绩获得了57%的投资收益率,正收益参赛者达到了12%左右,参赛选手有非常好的表现。

2022年6月24日,在桂林学院音乐厅举行了盛大而热烈的“东方赢家杯”模拟炒股大赛总结暨颁奖仪式,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慧娟、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杨芳及协会其他工作人员、桂林学院副校长祝芸芸及学院其他领导和老师、东方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黄明海莅临现场,此外还有桂林学院约160余名学生也参加了颁奖仪式。由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对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牌、奖金。


本次桂林学院“东方赢家杯”模拟炒股大赛,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为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