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海证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开展《股东来了》2022年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1:52

  为了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的具体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工作安排,国海证券柳州北站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结合5月15日正式启动的《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不断创新宣传模式、改进工作方法,通过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的“三进”模式开展活动,不仅对赛事进行了宣传,也努力帮助投资者树立成熟、理性的投资观念。
  5月14日及5月24日,营业部两次走进广西科技大学,分别通过专题讲座及该校2022年夏季校园双选会开展宣传,参与活动的师生共达300余人。在学校中,营业部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社会阅历尚浅、金融诱惑较多的实际情况,以案说法,向师生详细讲解校园贷、就业贷等金融诈骗类型与识别方法,并邀请在场同学参与讨论身边所发生过的金融诈骗案例,通过实际发生的各金融诈骗例子说明参与《股东来了》的重要教育与现实意义。在场师生都积极加入知识竞赛的答题中,纷纷表示《股东来了》为他们学习投资者权益相关知识提供了平台,学习并掌握了金融知识和技能,受益良多。


  5月31日,营业部深入德润社区开展工作。在社区通过摆放海报与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活动规则,鼓励社区居民扫码参赛,学习更多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向居民们宣传非法证券相关知识,教育群众选择合法机构,谨防上当受骗。当天,共有约200名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营业部两次走进企业进行投资者教育工作,5月19日走进上汽通用五菱公司、6月10日走进广西兴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工作。在走进企业前,营业部主要负责人与各企业负责同志就活动的开展方式、重要意义及长期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积极的对接,在深度结合、联动投教的工作机制上达成高度共识。在活动中,营业部工作人员与在场员工互动交流金融投资相关知识,并协助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报名与答题,引导广大员工掌握投资知识、增强风险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据统计,两家企业共有100名职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此外,营业部还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投教视频“你好,注册制”来推广赛事,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内容,进一步普及了股东权益知识,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截止6月25日,营业部开展《股东来了》系列投教活动共计5次,参与人数多达1000余人,派发宣传单500余份。通过现场、短信、微信、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引导投资者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累计答题人次突破2.6万余次。
  此次“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是人民群众深入了解股东权益知识的重要途径,营业部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三进”范围与内涵,采取多种形式创新宣传工作方法,持续开展普及证券期货知识的各项活动,积极履行保护投资者的责任,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