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华泰期货南宁营业部联合太平洋产险、中信期货和华安期货举办上林糖料蔗“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培训启动会

来源:本站  发布者: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10:12:19

   9月8日,在郑商所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太平洋财产保险与华泰期货联合举办,中信期货与华安期货协办的2021上林县糖料蔗“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启动会在县南华糖厂举行。上林县政府党组成员何文明、县财政局主任覃红元、南华糖业总经理邓子成、太平洋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培志、太平洋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农险事业部总经理张爱江、华泰期货朱丽娟、中信期货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谊芬以及上林当地群众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保险+期货’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蔗糖产业作为上林县的特色产业之一,通过创新开发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充分运用“保险+期货”优势,以不断增强蔗糖业发展活力,服务当地糖料蔗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当地农业的抗风险能力。会议邀请华泰期货南宁营业部市场总监陈庆雄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南宁中支农险承保管理岗杨心盛分别从“保险+期货”支农惠农、上林县糖料蔗“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承保理赔方案宣导两个方面作了业务培训。在培训宣传过程中,不仅全面介绍“保险+期货”的原理和意义,同时融入过往的成功案例讲好“保险+期货”模式的故事,接地气地把本项目的来龙去脉、利害得失、承保过程讲透彻讲明白,旨在提升种植户自身的风险管控意识,积极推动种植户顺利完成从项目“参与者”到“主人翁”的角色转换。

   会后,太平洋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与农户代表进行签约投保,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糖厂。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