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证券营业部开展2021年度“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者:尹艺阳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4:20

设立“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是中国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我部一贯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此次更是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以“5.15投资者保护”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2021年525日,在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防非宣传活动。现场邀请到了20余名投资者,在本次活动中,投教专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首先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剧《基金骗局》,该情景剧讲述了不法分子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过程,故事讲述了牛大师通过微信荐股群里认识了朱大爷,期间通过送礼品、经验分享等方式不断博得朱大爷的信任,推荐了所谓“高回报低风险”的基金产品,同时声称自己掌握了“内幕消息”,企图向朱大爷夫妇骗取高额“内幕消息保密费”。牛大师的违法行径被朱大爷老伴识破,及时报警,制止了牛大师的诈骗行为。该情景剧通过贴近生活的情节设置,让客户认识到非法证券活动的套路。

此外,于5月27日我部市场部经理与银行渠道一共开展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深知银行渠道客户量大,我部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了投教宣传相关物料,普及金融知识和非法证券活动的形式与特征,提高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投资者保护宣传是一项日常而又艰巨的工作,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专项宣传活动中,我部将继续采取更加多样化、立体化的宣传方式,把宣传内容落到实处,引导正确投资理念、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