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华福证券广西分公司反洗钱投教宣传活动

来源:华福证券广西分公司  发布者: 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7 11:35:15

近年来,洗钱活动频发,许多不法分子将其违法所得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资金的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对经济社会产生了巨大不良影响。为减少该类犯罪行为的发生,国家日益加大对洗钱活动的打击力度。为向投资者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增强投资者反洗钱意识,华福证券广西分公司(以下简称“我分公司”)工作人员于2020年6月开展了一场以反洗钱”为主题的投资者宣传活动。

在本场投教宣传活动中,我分公司工作人员首先向投资者发放了与反洗钱相关的投教宣传单,运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投资者介绍了洗钱与反洗钱的基本概念、洗钱的常见形式、洗钱对个人、金融市场以及社会秩序的危害、反洗钱的重要性、国家为打击洗钱行为而制定的法律法规以及近几年国家依法打击洗钱犯罪取得的成效期间,我分公司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几个典型的洗钱案例向到场投资者讲解,包括地下钱庄洗钱、以高额收益为诱饵的网络传销、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集资洗钱、通过虚开增值发票进行洗钱、网络赌博洗钱、毒品洗钱等等其中,投资者对网络传销案件中的具体手段有所疑问,于是我分公司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网络传销通常是通过微信营销“月入百万”、网络游戏“在家玩手机就能拥有豪车与别墅”、网络理财“指尖一点,财源滚滚”等巨大的诱惑引诱投资者进入洗钱圈套。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投资者表示往后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该类洗钱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使得投资者对洗钱与反洗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仅提高了投资者的反洗钱意识,而且增强其识别洗钱的能力和防范掉入洗钱陷阱的能力,维护金融秩序,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增添此次投教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期间我分公司还精心安排了手工陶艺制作活动,我分公司工作人员及陶艺老师向参与活动的投资者发放了陶艺模具与泥土,耐心讲解陶艺制作的程序与手工陶艺技巧,与其共同进行了陶艺制作活动,该活动大大拉进了我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距离此外,我分公司工作人员也通过本次投教活动,对投资者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分公司将继续举办形式丰富的投教活动,持续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进程!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