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开展防范新型非法集资投教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潭中东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11:14:56

    在全民抗疫期间,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疫情的主意实施新型金融诈骗。不法分子利用为疫区捐款诈骗,通过虚假网站和微信等社交软件,冒充慈善机构、民政部门、医院、爱心人士等向消费者发送“献爱心”的虚假募捐信息,利用群众的同情心实施集资诈骗。不法分子或是利用感染者亲属众筹“医药费”诈骗,以孩子或亲属突发高烧、已被隔离医治为由,向社会公众发起众筹“医药费”“住院费”等,骗取受害人钱财等 为帮助广大投资者及时了解新型金融诈骗手段,2020年4月23日,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投教活动小组成员在柳州市鱼峰区雒容镇开展新型防非宣传进企业行活动。

     活动现场,投教活动小组成员在企业办公区域外墙张贴了横幅,在办公区摆放理性投资宣传折页等相关资料,以便来往员工及时了解活动主题,主动领取相关宣传资料。随着该企业员工陆续到场,投教活动小组成员逐一为企业员工讲解新型非法集资骗局,叮嘱企业员工在为疫区人民捐款捐物献爱心时,应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进行核实,认准正规捐赠渠道。正规募捐均需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相关信息可通过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查询。个人捐款前,不轻易将捐赠资金转入个人账户,避免上当受骗。同时提醒企业员工进行日常投资时,清醒认识到收益永远和风险成正比,面对过高的收益率应保持警惕和理性,切勿存在“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充分了解合理配置资产的重要性。企业员工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到就近案件所在辖区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企业行宣传活动,参与活动人次共计35人,共发放35份宣传折页,防非投资咨询17人。今后,我部将根据最新防非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各业务渠道,做好防非宣传投教,将防非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