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财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田东站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09:50:15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财商已经和智商、情商共同成为一个现代人在经济社会生存发展的必要能力。在少儿教育阶段开展少儿财商的提升和理财能力的培养,其本质是树立正确的财富意识和财富观念,是关于幸福的教育。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联合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与本地区中小学、大学合作,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10月18日清晨志愿者驱车两个半小时抵达百色田东新洲小学,地处革命老区百色市的新洲小学,10月6日刚刚度过百年诞辰,借此契机,我们特别邀请新洲小学第一届毕业生、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龙慧娟会长一同出席此次活动。与此同时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苏翊以及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志愿者一行8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龙慧娟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苏翊分别发表讲话龙会长表示,近年来,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尝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新模式,希望新洲小学的师生通过此次活动,学习财商知识、了解财商能力的重要性。

活动中,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小学生理财课程》,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我国货币的起源与演变;以及在日常生活如何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做一个精打细算的小当家;再通过压岁钱的小故事,引导同学们了解银行储蓄理财、股票基金等基础的金融知识。课程最后,投教基地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财商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所学的金融知识提高应用能力。同学们上课过程中积极响应、踊跃回答提问现场氛围愉快而热烈。

紧接着我部的工作人员为新洲小学56位教师准备了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投教课程,唐小僧等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让各位教师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除了给新洲小学的师生开展财商课程,国泰君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还为新洲小学的同学们捐赠文体用品一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拥有健康的身体

根据《证券时报》发布的2018年《投资者教育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投资者开始接触财商教育的时间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绝大多数是在大学毕业后才开始接受经济金融相关教育,仅23%的投资者在大学之前了解过经济金融相关知识,对投资者长期接受投资者教育意识的培养亟待加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19年11月27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也表示要加强投资者教育,推动将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证券营业部倡议从少儿教育阶段就植入正确的财富意识和财富观念,开展少儿财商的提升和理财能力的培养,将优化投资者投资素质,进而提高全民投资能力,这无疑是治本的良方。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