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少儿财商课堂开课啦!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1:21

    投资理财教育是少儿财商教育中一项重要的课程,从小接受投资教育,是培养孩子财商能力,学习投资理财,了解投资风险,必须要接受的学习内容。

    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以下简称“投教基地”)作为广西首批自治区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是国家普及金融理财知识的金融机构,不断推动投资者教育与少儿财商教育工作。自2019年5月引入中财智业少儿财学院财商教育课程以来,广西小富翁少儿财商教育在首批国家少儿财商指导师李老师(糖糖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少儿财商教育活动在南宁的开展,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以此为契机,联合广西小富翁少儿财商教育于2020年1月16日共同举办少儿财商教育课堂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现就活动开展实际情况做如下总结报告:

    课堂开始,投教基地特邀黎彦均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投资,投资有哪些方式,投教专员韦献宁配合黎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做了“小小投资家”的游戏,孩子们开心地玩着游戏,又在细心地总结着——以后什么是投资、怎么正确的做投资、如何辨别投资风险!家长们也在孩子的游戏中了解了投资的知识。

    投教专员曹翔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家长和孩子了解股票和基金投资基础知识,讲解其中的风险,并带领家长和孩子做游戏,让投资教育课堂充满了知识与欢乐。

    课程结束前,小富翁少儿财商教育的糖糖老师,用活动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感受少儿财商教育做什么?怎么做?同时也给孩子们颁发了“理财小明星”的奖状与奖品,看~家长和孩子们多开心!

    课堂现场一位13岁的小哥哥,给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从小接触投资理财的经历。在家长的指导下,自己从三岁开始学习少儿财商知识,慢慢学会管理自己的零花钱,有自己的零花钱消费计划,到现在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储蓄金,这些储蓄金能帮助自己将来上学提供一大笔教育金。通过小哥哥的分享,家长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帮助小孩从小接受少儿财商教育的重要性!

    少儿财商课堂中的几位小领袖在小富翁教育糖糖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组织公益活动筹集到的物资全部捐助给课堂上一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小朋友。小朋友们通过少儿财商课堂去捐助给需要的人,充分体现了财商品质对小朋友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教育起到重要的作用。

 


    课程最后,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负责人邵阳为本次少儿财商课堂中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小朋友在课上学到了投资理财知识,又拿到物质奖励,课程收获满满!

通过少儿财商课堂学习财商知识,又在生活的实践中去体会与提升,孩子的财商就是这样点滴成长起来的。所以更多地带领孩子们走进社会实践,在各种生活场景中,让孩子体会财商知识,内化财商习惯,提升财商能力,培养财商品质和财富创造能力,是少儿财商教育课堂一直秉持的理念与行动,同时也实现了更好的教育成果。


    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与小富翁少儿财商教育将更加密切地合作,把少儿财商教育做到更好的学习体验与实践效果,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财商成长的投资成果,让小朋友们开始积累自己的理财原始资金,同时也帮助更多的家庭及企业了解投资,学习投资,管理好家庭的资产与财务,为推动广西投资者教育与少儿财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西)

2020年1月21日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