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海证券柳州晨华路营业部开展周三财富大讲堂投教系统活动(2019年11月13日)

来源:国海证券柳州晨华路营业部  发布者:国海证券柳州晨华路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2:25

20191113周三晚1945分,国海证券柳州晨华路营业部在营业部会议室举办了财富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讲是国海证券财富管理部资深投资顾问陈晓朋,主题是《结构分化与趋势强化——近期及2020年一季度市场展望》。

1945活动准时开始,投资顾问陈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近期市场进行回顾、市场驱动因素的变化、后市投资策略和后市配置方向。陈老师分析了5月以来,市场在震荡中分化,规模上大市值股票表现好于小市值股票,消费、成长类股票领先,中长期行业龙头趋势强化。介绍了流动性预期的变迁,通胀水平快速上升抑制了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疫情冲击繁母猪补栏,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同比涨幅仍将维持高位。而市场流动性方面,外资是近3年来最重要的增量资金。全球经济正在筑底回升,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稳增长”举措可能会推升国内经济在未来数月回升,货币政策空间有限制约了经济回升的弹性。中美之间贸易争端的冲击边际递减,双方第一阶段协议有望在未来1-2月落地。发行、再融资征求意见:市场对股市供给预期明显抬升。市场风险溢价大幅上升的概率并不大。陈老师对后市投资策略作了详细分析,短期市场可能并未见底。10月以来上证在2900-3000点之间窄幅震荡三次,无论从量能还是热点来看市场强度均在逐渐衰减,市场短期很可能弱势震荡以寻求进一步支撑,预计时间周期可能在3-4周左右。政策信号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短期市场走势。政策面带来的市场供给预期攀升、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等均使得市场短期承压。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认为整体指数层面机会相对有限。主要基于以下原因:经济基本面的改善预期已经体现在2019年的市场上涨中,并且由于货币政策空间受制约,经济的弹性相对有限;流动性预期在未来一个季度仍会偏中性;市场风险溢价缺乏大幅上行动力:中美之间的博弈是长期过程且边际效应递减,A股市场政策面信号仍有待进一步确认。对于后市配置方向陈老师明确指出了方向。行业领先者的优势很难被撼动,这一趋势会继续强化;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在高通胀环境下,必选消费、医药、农林牧渔仍值得重点关注;科技股的布局应优选业绩与估值匹配度高的行业龙头;建材、家电、银行、保险等行业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活动到2045左右结束,客户还意犹未尽。普遍对本次活动的内容感到满意,觉得收获很大,同时希望今后的专题培训多增加问答交流的时间,以便针对性地了解相关业务知识。客户对后期的投资方向及资产配置都有了一个重新规划,减少风险,避免盲目投资。

本次活动基本上达到了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目的,帮助客户防范风险,树立正确理性的投资观念。增强了客户粘度,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