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安信证券“投教天使”走进民生街道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15 15:20:27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非法集资像瘟疫一样疯狂的向我国各个地区渗透蔓延,它们经常以拥有正常生产经营资格许可的公司作为保护壳,打着期权交易、含权消费或者因为公司发展需要大金额融资的幌子,然后向目标许诺投资时间短、收益高、无风险等容易使人产生投资冲动的误导人的话述,目标群体主要是一些缺乏投资意识和缺乏金融知识的老百姓,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本着维护投资者权益,推广投资理念的初心,2019年11月12日星期三上午,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联合投教基地的投教天使们迎着阳光走进民生街道,向社区居民们宣传与普及主题为“防范非法集资,做理性投资者”的金融小知识。

    找到一处人流量大的空旷场地,投教天使向社区居民宣传防非小知识,分发金融普法知识的宣传折页,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现场居民询问工作人员:“非法集资应该怎么辨别?”,工作人员们耐心地为其解答非法集资的辨别方法,例如: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承诺投资时间短、收益高、无风险或者风险非常低等忽悠人,容易让人产生投资冲动的话述;主要宣传对象为老年人群体,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这几个非法集资的辨别方法,擦亮双眼,不要误入了非法集资的“陷阱”。

    附近居民看到了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的投教课程宣传折页,表示对投教基地的特色投教课程感兴趣,工作人员为其登记基本信息,相约日后到投教基地共同学习更多的金融知识……

    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有退休金、养老金还有子女给的赡养费,并且缺少防范意识,容易受骗上当,所以老年人群体一直都是金融犯罪分子们眼中的“眼中钉肉中刺”。因此投教天使把街道附近的老年人们作为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主要对象,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话语让老年人们能够充分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非法集资。走遍大街小巷,传播防非知识,安信证券广西投教基地一直伴您同行!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