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东方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金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5:25

20191113日晚上7点半,东方证券南宁营业部在营业部一楼大堂举办例行投资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向投资者交流了近期CPI状况,分享了一个逻辑可以类比ETC板块的细分行业,以及市场MSCI新一波扩容带来的投资机会。投资者讨论十分热烈。

晚上730活动准时开始,投资顾问吴筠州与投资者交流近期CPI状况,并分享了一个逻辑可以类比ETC板块的细分行业。

统计局公布CPI超预期升至3.8%,涨价仍主要来自猪价,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0.1%,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猪价上涨占CPI环比总涨幅近九成。货币政策是否会被猪制约?。我们认为,拿掉猪以后都是“通缩”,其中
PPI进一步下滑至 -1.6%,是以货币政策不单不应该收紧,还应该保持甚至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类比ETC板块,现金机具行业(清分机、点钞机、扎把机等),一个由“金标”政策引发的换机潮来临。金标将提升行业门槛,淘汰低价低质量的小公司。行业集中度得以提升。大致估算,每个银行网点更换1-2台清分机,3-5台点钞机。按主流厂商的中标单价大概需要5-6万元。22.8万个银行网点,总替代规模在100-120亿左右。时间预估在2-3年(其他扎把机、复点机等暂且不算),对于相关的几家现金机具的上市公司而言,将迎来一波难得的经营状况大幅改善的机会。

接下来,客户经理陈飞与投资者交流了本月MSCI扩容带来的机会,11A股再迎MSCI扩容,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量。依照此前计划,MSCI第三步扩容,也是年内最后一轮扩容计划,将在201911月底之前生效。11月的MSCI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1.44%,根据此前假设,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人民币。

根据目前披露的MSCI纳入A股中盘股及大盘股名单,大盘股与中盘股行业分布情况存在显著差异,大盘股名单公司主要分布于非银、食饮、医药、地产和家电;而中盘股标的主要分布于医药、计算机、电子、化工和食饮。也即从板块分布来看,大盘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地产和大消费行业,中盘股则给予计算机、电子等成长类行业更多侧重

本次沙龙沟通了一些长期投资的理念以及和当前的一些市场热点,客户交流积极,宣导了理性投资的理念。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