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19/20榨季华泰期货&沐甜科技白糖产业投资联合论坛

来源:本站  发布者: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南宁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18:13:36

    进入第四季度,2019/20榨季已经到来,多空矛盾交织,新榨季糖价何去何从,白糖周期性行情能否实现,未来的 糖业政策将面临着怎样的变数,国际市场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对国内影响几何,在新榨季里如何把握白糖市场机会,为了解答这些问题,共同研究新一年度白糖市的运行情况,华泰期货联合全国最大的专业白糖现货交易及供应链服务平台沐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白糖主产区广西柳州共同举办了2019/20榨季白糖产业投资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及投资人士参加了这次论坛。

    首先,华泰期货研究院院长侯峻从宏观层面分析了2020年的经济形势,做了《全球经济分化,择优配置风险资产》的报告。他认为,美国经济从短期角度看,应注意风险情绪改善,从长期角度看,2020年下半年将进入衰退,而中国的信用周期已经见底,企业盈利逐步回升,年底补库存将逐步出现,正处在新旧产能切换,进入新产业时代的阶段,将产生新的利润增长点,四季度商品中的农产品机会集中于生猪、白糖、菜粕、玉米等品种当中。


    英国嘉利高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陈丽妮,从全球食糖库存的角度分析了国际市场上糖价所面临的压力,做了《国际市场之消化不良》的报告。她认为过去的两上年度全球产量维持高位,消费增速放缓,导致全球库存高企,由于供应过剩,2019年印度500万的补贴出口计划仅完成了368万吨,2019/20年度创纪录库存迫使印度又制订出台了600万吨出口计划,而第二大出口国泰国在7月的的交割仍有30万吨仍未发运,这些反应了目前库存对市场形成的压力,新年度高库存仍是制约糖市的主要因素。

    沐甜科技(广西糖网)白糖信息研究员王思华向到会的代表介绍了10月广西蔗区的调研情况心以及全国估产情况。她说,今年广西甘蔗呈现出“四降一增”的特征,株高、有效茎、蔗径与单产下降,甘蔗田间锤度有所上升。目前,暂时预计12.112.2%的榨季产糖率,根据甘蔗产量与产糖率的计算,新榨季食糖产量在594万吨左右,较18/19榨季的634万吨下降40万吨左右。对于国内产量,她预计,由于全国主产区总的种植面积同比略减,2019/20榨季预计全国产量在1015-1035万吨左右。

    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糖业协会理事长、广东中轻糖业集团董事长刘汉德,因故未能亲临现场,他委托华泰期货白糖事业部白糖研究员杨泽元向论坛阐述了对新年度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政策因素将是市场主导因素,配额外进口关税是否恢复到50%,配额外进口是否坚持量的控制,目标价格管理是否能启动,古巴糖轮库时间,国储糖出库时间,出库价格,这些都是影响新榨季糖价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他还认为牛市存在一定障碍,主要是国际市场印度库存过高,国储糖面临去库存压,国内没有减产或减产幅度不大,国内糖业政策不确定不透明,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他认为新年度是一个震荡市,糖厂应找卖点,贸易商应找买点,投资者不要追涨杀跌。

    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会场坐无虚席,参会人员对嘉宾的发言表现出极大热情,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