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走进东沟岭休闲广场投教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7 18:01:04

    秋高气爽,天朗气清,温和的阳光中微带寒意,城市街景越发清疏而爽朗。9月24日,我分公司投教活动小组成员在凉爽的清晨来到东沟岭休闲广场,布置防非打非咨询点,准备了防非宣传折页、非法集资知识调查问卷及实用性较强的投教礼品。在活动现场搭建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架及“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或手册。

    还未完成活动现场布置,展台旁已聚集被投教礼品吸引而来的各社区居民,询问举办活动主题,如何获得投教礼品等。投教活动小组成员积极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及印有防非小知识的宣传扇子,告知居民参与非法集资知识问卷填写,答对即可领取投教礼品一份。

    活动现场,参与调查问卷填写的过程中,居民们热情高涨。非法集资知识问卷内容主要包括非法集资的特征以及常见的手段,我分公司投教活动小组成员在收集问卷的过程中根据填写错误的问题,再进行讲解,让居民带着问题来了解掌握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及如何避免非法集资陷阱,同时让居民带着投教人员刚讲解的知识特点再次完成错题修正,投教人员才派发相应投教礼品。本次活动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中,年龄较大的居民占比较大, 更应掌握非法集资相关基础知识,不轻易被非法集资“蝇头小利”所打动,认识非法集资风险,不轻易将钱投入打着“保本保息,投资门槛低,每月利息极高”等口号的理财平台,守好自身养老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利益。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78余份,收集到的投教问卷64份,发放的投教礼品64份。通过实用性强的投教礼品,吸引居民主动参与了解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高非法集资认识、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避免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造成经济损失。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