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东方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金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09-27 14:34:39

 2019911日晚上7点半,东方证券南宁营业部在营业部一楼大堂举办例行投资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向投资者普及了私募基金的基本情况,如何防范市场上的“伪私募”;以及生猪养殖行业的近况。投资者讨论十分热烈。

 晚上730活动准时开始,投资顾问吴筠州与投资者交流了私募基金的情况,先从私募基金的概念,特点讲起。一是私募基金姓“私”。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和布告、传单、短信、微信、博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二是私募基金要登记备案。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各类私募基金募集完毕,均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手续。但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三是私募基金非“债”。私募基金不得向投资者承诺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私募基金往往不具有固定收益证券之特点。四是私募投资重“匹配”。私募基金投资确立了合格投资者制度,从资产规模或收入水平、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三个方面规定了适度的合格投资者标准。五是私募运作要“透明”。制定并签订基金合同,充分揭示投资风险;此后还根据案例总结了如何防范市场上的“私募骗局”。

 接下来,客户经理陈飞与投资者交流了近期生猪养殖行业的一些政策变化,由于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发酵,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白条猪肉的价格已连续13周上涨,在上周达到每公斤31.08元,比去年同期上涨65%。针对这一情况,831日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未来一段时间生猪的补栏量将会有所回升,利好于饲料板块和生物疫苗板块。

本次沙龙沟通了一些长期投资的理念以及和当前的一些市场热点,客户交流积极,宣导了理性投资的理念。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