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开展“”鑫宝贝”少儿财商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潭中东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6:19

    2019年9月6日,恰逢开学季,度过漫长暑假的小朋友们已回到课堂,为丰富小朋友们学习全面性及课堂趣味性,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举办一场寓教于乐的少儿财商活动。

    活动当天,我部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做好开课前准备。活动还未开始,小朋友们开开心心跟着家长陆陆续续到场,小朋友们自己主动找好座位坐好,等待财商老师开场。

    财商活动旨在让小朋友理解金钱来源背后的含义,财商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开场,引导小朋友们主动思考,带着想知道答案的疑问参与活动游戏,活动过程中让小朋友们了解金融机构的分类、功能和作用,培养小朋友的经济思维和商业意识,理解信用和投资理财的概念,同时通过学习互动的机会让孩子明白获得金钱的不易,体恤父母辛苦,学会感恩。

    财商教育是什么?财商教育是不是就是挣钱?钱,可不是什么好东西,最好让孩子离钱远远的,不要去碰它。或许也有的父母觉得对小朋友谈钱太俗气太市侩,孩子还小,长大自然就会了。有的父母甚至会认为自己留给儿女的财富,已经足够他们衣食无忧了,财商是不是也就没有必要去学习了。也有很多小朋友,平日里的时间本身功课就很紧张,再加上学不完的补习班,兴趣班,所有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哪有时间来学习财商。这是对财商教育存在的认识误区,智商创造了认识高度,情商创造了人生宽度,二财商却人创走啊人生富足程度。孩子从小就应该学习财商,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这是他人生经历中必须做的重要事情。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活动课程表示高度认可,既能让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玩,还能开开心心学习到基础财商知识,又交到新朋友,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