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开展“辨真伪•识风险,做理性私募投资者”投教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9 10:34:49

    2019年9月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提高金融素养 争做理性投资者' 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贴近投教活动主题,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国信证券广西分公司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包括横幅、展架、宣传折页、私募基金知识调查问卷、投教宣传品等。

    活动当天,广西分公司投教活动小组成员早早到达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横幅,摆放“远离非法集资”、“私募基金违法违规风险案例”等宣传折页,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参与私募基金知识问卷填写,问卷内容涉及私募投资基金定义、募集方式、宣传方式、备案登记手续及查询方式等,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私募基金知识。

    工作人员除了向主动走进活动会场了解私募基金知识的学生做好投教工作外,还积极到活动会场外的教室楼下,向路过的学生发放防非知识、私募基金违法违法案例折页。不少学生并不了解私募基金基础知识,认为私募基金投资离自身太远,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通过对私募基金基础知识和案例的学习,可以识别投资风险,在了解投资如何选择正规平台、投资产品是否是正规平台提供后,还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家人提供帮助,向他们传播正确的投资认识,这便是活动意义所在。

    本次活动统计共发放宣传折页67余份,收集到投教问卷34份,发放投教礼品34份,因准备工作充分,活动效果较理想。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