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平安投教“走近科创,你我同行”大型专题教育活动-深圳站

来源: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发布者: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8-07 14:03:51

  4月13日,平安证券投教基地举办了“走进科创 你我同行”大型专题教育活动,为深圳地区的投资者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创板主题之旅。活动上下午累计接待500位投资者,以向投资者宣传科创板为核心,以科创板理性投资为导向,向投资者展示了科创板的业务知识,对投资者的科创板知识做到充分宣导。深圳证券业协会领导到场,对活动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得到了平安证券研究所魏伟和付强、诺德基金经理郝旭东、重阳投资基金经理谭伟的倾情支持,活动也向投资者介绍了从纳斯达克看科创板的成长股投资,科创板重点行业投资解读,科创板行业投资逻辑,如何借道产品参与科创板等投资者特别关注的内容。同时,也介绍了科创板的交易规则、风险以及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内容层层递进。使投资者们深入领会和理解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目标、根本任务,全面掌握业务知识,理解科创板的定位及如何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和如何认识投资风险等方面的内容。活动过程中,投资者与老师进行了有效的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投资者教育意义。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投资品种的日益丰富,各领域对金融知识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的特点,设置了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市场“进口”更为畅通。因此让投资者了解科创板上市的相关内容及相关风险,了解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非常重要。




  今后,平安证券始终把投资者教育及权益保护作为工作的重点,继续加强投资知识普及,帮助更多的投资者成为理性投资者,使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成熟、合格的投资者队伍中。同时,也将继续推动科创板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线下活动串联线上的多样化投教内容,努力为科创板股票上市打好铺垫,推动其他地区的系列活动,引导投资者充分了解科创板业务规则,揭示投资风险,理性参与投资。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