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开展“安全边际,理性投资”投教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潭中东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07-25 10:44:11

    2019年7月10日下午4点30分,国信证券柳州潭中东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我部)在交通银行瑞安支行举办了”安全边际,理性投资”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我部投教人员提前到场,提前准备了展架,宣传折页等相关资料。随着投资者逐步到场,投教工作人员在和投资者交流中逐步了解到了,因为大部分投资者存在非理性投资的行为,导致上半年并不能充分享受到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调整时账户却出现了显著的回撤。

    下午5点,活动正式开始,我部投教人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安全边际的概念,告诉了投资者股市的安全边际存在于指数处于估值中枢下方,只要在在足够低估值进而产生安全边际情况下,胜算会有显著性提升。并运用数据列举了历次A股市场大底的估值,类比现阶段A股市场,说明了安全边际的重要性。二是安全边际派的投资基本原则。分别阐述了安全边际的重要性,长期投资的科学性,盲目追涨杀跌的非理性方面进行讲解,并说明由于散户的不良习惯进行投资,导致客户经常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境地,客户表示感同身受。三是安全边际派的选股5原则。运用安全边际派的原则,说明了当下宽指数基金几乎完美符合这5个原则,并根据历史数据阐述宽指数基金在符合此条件下的胜算,投资者表示认可,并且表明今后投资一定要在低估值区域,有安全边际的条件下投资,同时,改掉自己非理性追涨杀跌的陋习。

    本次讲解结束后,投资者充分了解了自己不良投资习惯的害处,并表示今后充分运用安全边际派理论指导投资,安全边际派的理论得到了很好的传播。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