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会员展台 > 会员风采

东方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者: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金湖路证券营业部  发布时间:2019-06-28 15:49:34

 2019626日晚上7点半,东方证券南宁营业部在营业部一楼大堂举办例行投资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跟投资者深度剖析了科创板的三只新股和黄金是否能持续走牛,投资者讨论十分热烈。

 晚上730活动准时开始,客户经理唐雪君跟投资者从黄金的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分析了近一个月来黄金涨幅大的主要原因。从黄金的商品属性看,黄金的价格主决定于它的供给与需求,但从历史角度看,黄金的价格和黄金的供给和需求关系不大,因此黄金的价格主要由它的金融属性决定。从黄金的金融属性看,美元指数的走势和实际利率影响黄金的价格。美国的经济情况影响美元的走势,而黄金的价格与美元走势呈现负相关的关系,从今年美国的PMI和长期国债收益率看,美国的经济不容乐观,从而推升了黄金的价格。美伊局势的紧张也对黄金产生了正面的刺激作用,这两个方面来看,黄金的上涨是显而易见的。之后,再跟投资者介绍了黄金投资的六种方式的优缺点和适合人群,最后,结合A股黄金板块的上游和下游。分析了之后黄金股的机会。接下来,财富顾问李婧从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三家公司(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的主营、财务数据、发行情况出发,跟投资者做了一次深度剖析,华兴源创是做工业自动测试设备生产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睿创微纳做红外成像,是给海康威视供货的,天准科技机器是做视觉精密检测的,给苹果、富士康、三星、欣旺达、协鑫服务。然后,介绍了科创板的两种投资思路,一是投资影子股,二是投资同行,举了一个例子,之前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华星创业,它的竞争对手是国脉科技,华星创业上市后的走势和国脉科技一致,根据之前创业板上市新股的情况,可以关注华兴源创主营的两家竞争对手——长川科技和精测电子;但这两种方式基本都是概念炒作为主,不能当做价值投资。最后,跟投资者再次强调了科创板交易和A股交易的不同点以及科创板的风险。本次沙龙沟通了科创板和黄金的投资,客户交流积极,宣导了理性投资的理念。

 



版权: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桂ICP备11001293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金湖北路52-1号东方曼哈顿大厦20层2011室